「往事cp」难渡

难渡,难渡,脉脉此情谁诉(二)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自从来了这昆仑,这三个月第一句开口说的话便是这个,而这三月来他唯一会说的,也只有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小师弟?”清灵从冥想打坐中清醒过来,凤目微微睁开,满面和煦地看着面前这个面容俊逸皎然,纤细如月牙儿一样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不说话,只是沉默地看着她。而当清灵欲合眼继续打坐之时,又听得他唤道:“师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此这般古怪的行为已是延续了好几日了。

       清灵只得无奈睁眼,缓缓起身,俯身平视着少年,美丽的凤眸直直望进少年那灼灼的黑瞳之中,意图探究少年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她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问道:“可是修道时遇见了困惑?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似乎想摇头,但被她这么一瞧,似是忘了来意般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她便为他细细讲道,将那道祖之说掰开了揉碎了细说与他听。只是有一点,如今小师弟实实在在是通天师叔的弟子,他所学的道法与她虽说同出一脉,却是不同分支。她与师兄所学皆出自师尊元始天尊,至今未尝沾染过杀伐之道,所以她并无法再教授小师弟更深的道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少年是如何又愿意成了通天的弟子,那还得回溯到几月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月前,少年初到昆仑,通天将浑身是伤的他丢在清灵身边便大摇大摆离去了。清灵不会照顾人,也没与外人相处过,便丢下灵药让他自己上药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是犟,分明只是初开灵智的魔物——只学会了思想,能听懂他人的话语,看懂文字,可还未学会人类的行动,也不会口吐人言——却在确认灵药无害之后便想法儿将药往伤口上撒,不曾想过自己不会上药,更不肯去找清灵求助。

        临了,药失了大半,伤口还好端端地暴露在原处。

        清灵陷入修行之后一时半刻是不会关注四周的,于是这少年便浑身是伤地在原地疼了三日。直到清灵运行过三日的大小周天之后,才想起来洞府中多了个人,便打算去瞧瞧他。这一瞧,可了不得,那少年还在原地,还昏死过去了,身上的伤正在溃烂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心下一紧,抬手施法剔除了他的腐肉,又找来一盒新的伤药,给他细细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一睁眼便发觉身上伤口愈合了,而他的身边正有一个少女在打坐。他警惕地盯着少女看了半晌,觉得她无害,便继续打量着她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魔物少年正觉得面前少女长的顺眼呢,不曾想清灵施施然张开了眼,正巧就望进了他的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清灵微微笑起来,“师弟,若是你在此再遇见难事,必要来寻我,万不能自己逞强了,你可明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清灵又道:“你记得,若我在打坐,有时不理会你,必然是没听见你在唤我,多唤我几声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默然不语,只是垂眸悄悄看着她红润的唇瓣,一边分辨着她说的是什么,一边在心里默默地学。

        清灵没注意他在做什么,正打算给他找件衣裳,便听得门外小童儿通报通天师叔又来了。她只好整理仪容亲自去迎。

        通天悠然地在玄玉洞前晃悠,若是不看他手上提着的那大包袱,还真有一种世外高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清灵,我知道你们师尊没什么好东西留给你们,我的徒弟也不可能用玄穹剩下的。这不,我那徒弟的法衣法器还有修行道法便不用你费心啦。”通天一见清灵出来,抬手便把包袱丢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清灵稳稳接住那包袱,面上不失礼数地谢了通天教主,却见她那师叔堂而皇之去找了小师弟。她便只好避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玄玉洞内,少年全身紧绷,戒备地紧盯着他这个便宜师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子,不打算拜我为师?我那清灵师侄可还合你眼缘?是不是生的很美?”通天意味深长地瞧着他,想到当时从归墟边捡到他时卜的那只卦,一种看好戏的心情油然而生。那卦象也正是他要收他为徒的缘由。

        假如少年身上有刺,那么此刻便都要竖起来了。就仿佛是刺猬在竭尽全力保护好自己那柔软的肚皮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那女仙,于他而言确乎是顺眼的,因为他从那女仙身上感受到了善意。他对人的善意与恶意总有一种近乎变态的敏锐。所以,他一直在防备通天——他感受不到通天对他是善意还是恶意。这令他很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通天哼笑一声,道:“你可要考虑清楚了,你若没个正当名分,你以为昆仑是你一介魔物能呆的?我那师兄可不像我,他自诩天道,认为万事万物都应有个法度规矩,认为神魔人鬼界限分明,最好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某日他动了心念突发奇想要来玄玉洞瞧瞧,你这个无名无份的太阴魔物便是他第一个要收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若是当了我座下弟子,你便有数不尽的法宝、高深莫测的道法傍身。凭你那与生俱来的灵慧,想来那些术法,不需人提点也能融会贯通了。无上的法力,至高的仙君地位,不是能完完全全打破你那饱受歧视的归墟魔物身份?”

        通天蛊惑般的话语确实打动了少年,他与其他归墟魔物不同,他生于太阴蚀日之时,那出生的一瞬他便仿佛经历了千万年的时光,见过了沧海桑田与月盈月缺。也在那一瞬,他拥有一生最为充沛的力量,那力量的澎湃令他痴迷,可惜,当那一瞬过去之后,他便失去了所有,一如所有新生的生灵,幼小脆弱。

       也正因此他不甘困囿在不见天日的归墟哀嚎,于是他冒着死亡的风险也从那深渊之中爬了出来。野心与不甘几乎是伴随着他出生成长的,他对于力量总是有种渴求。

        若不是通天正好捉住了他的七寸,知道他的野心,他恐怕也不会松动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通天为何不早用这些话来劝少年,因为时机未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故而考虑过后,少年默认了通天的师傅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通天目的达成,便悠然而去,临走前留下一句话:“好好跟着清灵学着,至少学会当个人,免得露出你那魔物的本性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三月来,少年将那记录着浩如烟海的道法的玉简学了个遍,其中那些主杀伐的,他是学的最为行云流水。从这份上来说,他不当通天的弟子也真是可惜了。

       通天叫他和清灵好好学,于是清灵做什么他便模仿什么。三月来,他跟着清灵学会了不少仙家礼节,甚至能做的比清灵更为出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清灵见他聪慧,便教他说话,可她纳了闷,小师弟学什么都快,偏半天不肯张口说话。后来,他终于说话了,可只会说句“师姐”,还得字斟句酌地开口,就像是在调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早会说话了,只是他的魔性未褪,嗓音干扁难听,他不想让她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只有这句“师姐”,他暗暗练习了许久,才使得声音如淙淙流水那般清澈柔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少年:“师姐。”

清灵:“嗯?”

少年:……

少年:“师姐。”

清灵:“嗯?”

少年:……

……

如此好多次之后。

清灵(额角狂跳):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少年:“没事。”

清灵:(ノ=Д=)ノ┻━┻

这就是带孩子的痛苦吗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